甘肃:加强来返甘人员管控 原则上近期不举办线下会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20作者:马富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兰州10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近期,全国多地通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20日中午,甘肃有本土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发出通告,要求加强来返甘人员管控,10月9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额济纳旗、嘉峪关市、张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县等地区的广大居民,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若因不报备、不执行有关防控措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将被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同时,通告要求加强会议活动和人员聚集场所管控。甘肃省内各地区近期原则上不再举办各类线下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要落实举办方主体责任,压缩规模,控制人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聚集性场所要严格落实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体温监测、实名登记,做好环境清洁、消毒通风、错峰预约等防控工作。

通告要求甘肃全省各地群众合理安排行程,及时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信息,非必须不要前往有感染风险的省外地区。确需前往的,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审批、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甘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省内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有疫情风险地区群众近期如非必要不离开当地。

责任编辑: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