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大主播”2021融媒体主播大赛收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19作者:蒋肖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近日,“你好,大主播”2021融媒体主播大赛结果公布,刘沁茹、于越、池昕芮3位选手从全国近900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冠亚季军。

选手们用“好声音”和“好作品”展现自己的实力,诠释了“融媒体主播”的内涵。年仅20岁的选手卢晓月,用惟妙惟肖的配音秀和决赛作品《晓声夜读》,荣获“最佳潜力奖”。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选手刘嘉铭,发挥了新闻人“刨根问底”的精神,用新媒体手段趣说百姓生活中的大事小情,荣获“最佳融合奖”。302号选手郭凯旋用自己醇厚缱绻的声音,分别展现了“民国才子”朱生豪的痴情和84岁援藏老人叶如陵对祖国的深情,荣获“最佳讲述奖”。“20强”中年纪最大的选手是54岁的资深媒体人韩鑑,他首次“试水”融媒体就赢得满堂彩,荣获“最佳运营奖”。

本次主播大赛旨在探索声音媒介新形式,发掘和培养具备策划、编辑、运营等综合能力的新时代融媒体主播。本次比赛前3名将有机会与北京广播电视台签约,“20强”选手有资格入驻北京广播电视台官方客户端“听听FM”。

本次大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听听FM承办。

责任编辑: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