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典室内乐团登陆 年轻之音追溯古典内核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18作者:李丹萍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丹萍)10月14日至17日,“从乡间到殿堂”午间音乐会在北京举办。作为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音乐会为观众带来四场风格迥异的音乐表演,将古典旋律嵌入城市地标之中。

广州交响乐团“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男中音歌唱家王云鹏与韩裔钢琴家徐庚延、吉他演奏家杨雪霏与单簧管演奏家王弢,青年指挥金郁矿及新古典室内乐团参与了演出。

17日,金郁矿和新古典室内乐团带来了从维瓦尔第到贝多芬的经典名作。演出当天,午间音乐会从欧洲的田野风光开始,小提琴乐手林瑞沣、李秉璋与中提琴乐手方烨堃,以柯达依《小夜曲》开场。随后,乐手们相继表演了贝多芬《降E大调弦乐三重奏》、莫扎特《C大调第三弦乐五重奏》《降E大调嬉游曲》等作品,将观众带向德奥音乐的世界。最后金郁矿与新古典室内乐团以维瓦尔第经典名作《四季》“夏”结束了此次的演出。

面对传统,这些年轻人以不失敬畏的姿态挖掘音乐本身潜在的活力,用独特的方式诠释经典,从选曲到呈现都凸显出新一代中国古典音乐青年对经典的致敬。在新古典室内乐团指尖下,乐曲焕发新的活力,让听众欣赏到弦乐与名作的不朽魅力。

午间音乐会系列创立至今已有三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用新形式打破隔阂,将音乐带入生活。音乐节在为观众奉上音乐体验的同时,也为更多的中国音乐青年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

责任编辑: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