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初心不忘,新征程上显担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01作者:吴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将伟大建党精神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中华民族正跨步迈向新征程,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践行初心,新征程上显担当。

新征程上显担当,要注重干部的选人用人。在干部选拔任用上下功夫,任用一批敢干事、能成事的干部。加强人员平时考核、测评,把考核成绩、测评结果作为干部任用的基础,要全方位调研,从谋事、干事、成事等方面全面考察干部,进而选拔到更适合的岗位发光发亮。

新征程上显担当,要注重干部的教育培训。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政课作为必修课,要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积极改进。要注重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一批素质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掌握时代进步的钥匙。

新征程上显担当,要注重干部的关爱制度。在干部奋力向前的路上,注重对干部的激励关爱。要注重干部的身心健康,疏通干部“心结”,结合考核制度,强化干部的待遇保障,以激励干部干事,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关心,能更放心的干事。

新征程上显担当,要注重干部的褒奖制度。要树立先进典型,在各个行业,把人民满意、群众当心的干部推选出来,树立先进典型,积极宣传典型事例,倡导积极学习,激励各级干部积极进取,不断向前。

新时代,新征程,要始终保持初心,践行初心,把担当使命扛在肩上,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时刻不忘干事初心,做到干部干事能成事,促进社会稳进步。

责任编辑:王俊秀,郭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