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

中青在线  |  2021-09-22作者:罗婷

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反复强调的一个重大政治论断,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重要理论观点。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已经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历史发展的生动实践证实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必须要始终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不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前进。

党的领导是克服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党是人民的港湾,百年来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风雨无阻,坚定前行,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成为世界大国。我们党自身就是在帝国主义和民族矛盾这种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应运而生的,正是这样才孕育出顽强的生命力,一出生就肩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克服重重困难,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独立,为国家谋富强,为世界谋和平。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新时代的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党的领导是化解一切艰难和险阻的“如意法宝”。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从社会主义革命的完成到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的确立,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到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从决胜脱贫攻坚到全面建设小康,从“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到“十四五”的顺利开启,都是党领导下的累累硕果。面对艰难险阻,我们党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气概,带领人民冲出重围,以更加坚定的脚步走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奔向新天地。

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挑战和障碍的“护体金刚”。我们党是一个极具生命力的大党,一路走来,已有百年历史,至今稳如泰山且风华正茂,原因何在?因为我们党是人民拥护的党、历史认可的党,拥有强大力量和无限潜力,有足够大的能力和实力经受住任何考验。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道坎、趟过一条条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这说明我们党无比坚强,说明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新时期,新阶段,我们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新时代的干部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责任编辑:王俊秀,聂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