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青在线  |  2021-09-14作者:李念成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我们要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讲政治放在首位, 站在人民群众利益的一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

干部队伍建设要以突出思想教育为前提、为目标、为方向;加强党规、党纪、党风的宣传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将抓好党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集体讨论,工作汇报查找问题、改进自身,以此提高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

要严格落实和执行各项用人和干部考核制度。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对于敢担当、敢干事、想干事、能干事、有能力的干部,坚持重用,摆在重要岗位进行历练,形成争优赶超的工作氛围。前进道路上充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

要强化廉政和作风建设。要坚持把履行好廉政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任务,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行处理问题,提升标线、远离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墙。要坚持狠抓作风整治,不打折扣落实各项规定的工作,提高工作的执行能力,严防工作懒散拖和不作为。

干部是发展的中坚力量,是社会事业进步的希望。新时代我们需要呼唤更多干部深入基层、做好榜样、真抓实干,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