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学习讲话精神 扛起重大政治责任

中青在线  |  2021-09-14作者:葛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回首历史、把握现实、展望未来,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是每一名党员同志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结合起来,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敢于叫响“我是党员一线有我”的口号,敢于亮出“完成任务绝不退缩”的气势,确保学习内容走深走实、学习形式有声有色、学习效果入脑入心、学习实绩见人见事。

要持续为学习注活力添动力。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自主学习计划,结合实际搞好宣讲辅导、上党课及相关培训。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开展现地学习教育,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要通过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持续为学习教育注入活力、添加动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坚定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大力发扬共产党人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本职、履职尽责。

要真情为群众办实事送温暖。要通过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办实事送温暖,真正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牢固树立“小事不小”的为民服务观念,坚持从具体事项做起,保证做一件成一件。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