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09-06作者:蒋肖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2020年12月,一部叫做《棒!少年》的纪录片上映,豆瓣评分8.6,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了中国第一支公益棒球队“强棒天使棒球队”,知道了棒球少年们的追梦故事。9月4日,一间全新的梦想中心教室落地北京强棒天使棒球基地。

“强棒天使棒球队”的68位孩子,多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他们渴望通过专业的棒球技能训练,实现自己的梦想。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携手安踏,将素养教育观和运动梦想课理念,推广到强棒天使棒球基地,帮助这些热爱运动、渴望追梦的孩子在人格培养、身体素质和心智素养教育等方面综合提升。

活动当天,基地师生们在新建成的梦想中心教室,共同体验了一堂由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带来的梦想第一课,跟随她走进神奇的体操世界。

“安踏梦想中心”是基于真爱梦想素养教育体系的核心项目,由专业团队开发科学标准化教室,为青少年获取知识、了解世界提供新的窗口。除了室内课程,还有丰富的体育课程,该课程紧密结合青少年身心发育及成长特点和需求,培养青少年的综合体育素质,以体能训练为核心,专注于运动习惯养成和正确动作模式的建立。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是专注于发展素养教育的5A级公募基金会。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