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坚定信仰奋进新时代

中青在线  |  2021-08-18作者:王万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全国各地党支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学细悟、学思践悟,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发用忠诚担当致敬新时代的内生动力。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梦想。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本是要把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融入血脉之中,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能力、工作水平,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奋进再出发,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贡献力量。

支部有力量,党才有力量。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的肌体和细胞,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只有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健全而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召开组织生活会,就是为了把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强起来、严起来。推动支部党员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上下功夫,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新成效,在时代大局中找到自身的奋斗价值。

协力山成玉,同心土变金。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团结,始终视团结为生命,坚持把团结作为最重要的成事之道。“同德则同心,同心则同志。”党内互称同志,其实就是党内同心的言语昭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各位党员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就是把团结的“老话”讲新讲实,这既是帮助领导干部反省自身,也是帮助其他同志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如此,一个支部有了凝聚力,才能有战斗力,才是一个能干事的集体,才能得到党和群众的认可。

不负韶华争朝夕,奋楫扬帆正当时。当前,中国正处在奋进“十四五”、高质量开启新征程的关键当口,这是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好时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持续推进党员同志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就能激发不断奋发有为的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为高质量发展再添作为、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袁瑞,王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