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青年报  |  2021-03-30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3月26日,共青团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共青团第二轮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安排部署第三轮对口支援工作任务。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共青团第三轮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要将助力“凝聚人心、汇聚人才”作为主攻方向,协力增强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青年人才培养和输送;要抓好主题团队课、交流实践、西部计划、青年英才培养等项目,组织团支部、少先队结对,开展好同心营、夏(冬)令营,挖掘西部计划的育人功能,选拔更多少数民族青年骨干参加培训;要回归群团工作本源,用好组织化、社会化、网络化方式,着力破解对口支援存在的覆盖面偏窄、经常性不够等问题;要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全团支持参与,加强属地统筹,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通报了第二轮对口支援工作先进单位,受援地和支援地团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共青团系统与中国银行就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战略合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团中央机关相关部门、相关直属单位、行业系统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中国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级团委、团深圳市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中国银行各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立红,惠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