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困难的时候,是谁在你身边?

中青校媒(广东)  |  2021-03-08

最近歌手Yamy郭颖说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好朋友在自己身边帮助她,才能度过难关并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热议。让萌主不禁想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的一些事情也会需要别人的帮助。但也有很多人产生疑问“在最困难的时候会有人帮助你吗?”


“最困难的时候谁帮助过你”


每个人对于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总是记忆犹新的,因为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总是能够快速成长起来,并且明白很多的道理,对于挑战和阻碍能更从容面对。一路走来,总会碰到一两个令你备受感动的人,或是贵人;或是亲友;甚至可能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


萌主请来几位小伙伴分享他们的经历,你是否与他们有共鸣呢?


@Tony宝贝

之前生病住院,手术做完当晚医生叮嘱只能平躺,一晚上不可翻身。

凌晨的时候,忍不住想翻身。妈妈在床边守了我一夜,我一动她就醒了,温柔地安慰我说不要翻身。


@余心所念

毕业后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一个人去到陌生的地方,空荡的宿舍。在宿舍楼下搬行李的时候,忍不住抹眼泪。这时候隔壁部门的大姐经过,她很高也很有力量,帮我把行李抬上了楼,还送了我一张全新的床垫。


@景色漫天

高中的时候有被物理支配的恐惧,因为考试不及格就更不想听课了。但是我的同桌学物理学得特别好,于是他每天都会帮我补习我的物理知识,监督我完成物理作业。虽然我的物理成绩没有特别好,但提高了很多分,拉高了我整体的平均分。


@尼尼托儿所

第一次高考,我考砸了,眼泪不住地流。回到家后,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想和外界有任何接触。爸爸担心地在门外喊我,说“我的孩子,只要健康快乐就好了。”


“真心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

人生的低潮阶段有人陪伴,走出低谷,是一件很值得感恩的事情。


在一切顺利的时候,会较难分辨出谁是你的真心朋友,在经过一些事情的考验后,才能恍然大悟谁会帮助你。因为逆境里才会出现真正有用的帮助。


日常生活里,我们得到别人的帮助之后,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当遇到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也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的同时其实也在帮助自己。而且我们可以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处理事情,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得到一定的锻炼。


希望你的身边少一些酒肉朋友,多一些真心待你的朋友。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