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两会丨多国人士:中国政府交上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1-03-06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多国人士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政府交上了一份令中国人民满意的答卷,也给国际社会留下深刻印象。

  哥伦比亚亚洲问题学者 大卫·卡斯特里昂:我们在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在消除绝对贫困后,中国政府又提出推进乡村振兴,这一战略不仅要防止脱贫人员返贫,还要求加大对脱贫人口的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进一步向更加富裕阶段迈进。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委员 阿尔乔姆·谢苗诺夫: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过去一年全世界经历着疫情的困难条件下,中国经济实现了正增长,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为实现这一目标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埃塞俄比亚繁荣党公共与国际关系部部长 比基拉:中国共产党为消除绝对贫困付出巨大努力,也为世界人民上了生动的一课。

  埃及新闻总署政治院研究员 侯赛因·伊斯梅尔: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实现“十三五”各项成就的过程中扮演着核心角色,中国共产党也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能力领导这个人口大国,并且将它带向更高的发展水平。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索拉布·古普塔: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受到中国人民的拥护,在于它不仅保障中国人民的安全,还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外资稳中提质。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更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多国人士对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将对世界经济发展,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新加坡国立大学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所长 卢耀群:中国不仅注重短期目标,还放眼长远发展,在强劲经济发展的背景下,中国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埃塞俄比亚繁荣党公共与国际关系部部长 比基拉:中国的全球化做法与一些国家不同,中国的开放合作强调互助,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这种开放合作将极大地造福中国人民,也将使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经济受益匪浅。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索拉布·古普塔:中国在诸多方面采取了深远和开明的措施,既能帮助自己发展,也为世界作出贡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两会对世界也很重要。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 皮埃尔·皮卡尔:中国主张开放与全球化,致力于全人类的共同进步,这些也都体现在“十四五”规划当中,可以说这不仅是中国的目标,也是全世界的愿景。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