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在即,你准备好了吗?

河南科技大学团委  |  2021-03-05

为期一周的网课

将我们从寒假的懒散中拖了回来

才刚刚适应线上学习的团宝们

有没有发现返校的日子已经迫在眉睫了呢?

团团在这里温馨提示↓

距离返校还有不到 3 天! 


每到这个时候,相信我们的心情都是复杂的

喜悦中掺杂着一丝焦虑

紧张而又隐隐地期待......

看看下面这五种类型

你,中枪了吗?



恐惧退缩型


这类群体的表现多为一想到开学、返校便出现焦虑、抗拒、烦闷等消极情绪,无精打采,对任何事物都提不起兴趣,这类同学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呦!



追悔莫及型


我要读的100本书呢?我要考的驾照呢?我要背的四六级单词呢?我要学做的饭呢?我要减的肥呢?咦,我的寒假呢? 



思深忧远型


“不知道我被子上的灰有多厚了......”“突然想起我买的橙子好像放阳台了......”“保佑我的小绿植不要渴死了吧......”“开学再发书,柜子就放不下了啊......”总之,我现在就是忧虑,非常忧虑。


满怀憧憬型


想念食堂里热气腾腾的饭菜,想念夜色中盈满欢声笑语的宿舍,想念窗明几净的教室,想念在座位上奋笔疾书的自己。新的学期,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呀。


心有不甘型


“其实一个人挺好的,很清静,也不孤单。”

“说人话。”

“我不想开学,不想返校。”




其实,无论你想还是不想

返校的日子都在一天天“逼近”

与其怀念已逝的假期

不如整装精神再出发

这里团团提出几点小建议

让你的状态马上回来!

调整生物钟:


假期里,想必熬夜是许多人不可避免的一项活动了。晚睡晚起导致的生物钟错乱,在开学前必须调整。要按学校的作息时间安排饮食起居,不要因为一时贪玩而耽误新学期的进程哦。


调整饮食,清理肠胃:


春节期间,团宝们一定吃了不少的“山珍海味”吧!殊不知,这些大鱼大肉会对肠胃造成一定负担。返校在即,不妨多吃一些粗粮,如小米粥,绿豆粥,舒缓肠胃。还可以多吃些水果蔬菜,补充体内所需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备齐学习用具: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为了在新学期有一个好的开端,补充学习用品十分必要。看到那些崭新漂亮的文具,是不是连带着心情也变得明朗起来了呢?


制定新学期的目标和计划:


学习的道路由目标和自律铺就而成。提前做好学习计划,能够大幅提升学习效率,使自己尽快找回学习状态。 


孤寂的冬天已经过去

大好春光不可辜负

归来吧,河科大的学子们

愿你们能收拾好心情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进校园

我们届时再见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