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肥胖人口比例高的国家新冠死亡率更高

海外网  |  2021-03-04

海外网3月4日消息,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当日消息,世界肥胖联合会日前表示,如果一个国家的肥胖率不那么高,就本可避免成千上万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该机构认为,在50%或更高比例人口超重的国家,新冠肺炎死亡率要比其他国家高出10倍。

世界肥胖联合会在报告中,分析了部分国家的肥胖率及新冠肺炎死亡率,发现因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病例中,约90%发生在肥胖率很高的国家。目前,人们都已知晓,肥胖人群患重症新冠肺炎和因新冠病毒死亡的风险更高。英国就是其中之一,其新冠肺炎死亡率列世界第三位,肥胖率列世界第四位。数字显示, 英格兰近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

世界肥胖联合会在报告提到,全球新冠肺炎导致死亡的250万人中,有220万人身处肥胖程度高的国家,而肥胖程度较低的国家却没有很高的死亡率。世界肥胖联合会高级政策顾问、悉尼大学客座教授蒂姆·罗布斯特说:“像日本和韩国这样的国家,死亡率很低,成人肥胖率也很低。”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此前表示,肥胖与新冠肺炎死亡率之间的联系现在已变得“清晰而令人信服”。他说,“这份报告必须给世界各国政府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李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