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启动

2022-04-07来源:中青在线

    “2022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7日在北京启动,该活动旨在聚集全球数字资源,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北京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深刻影响全球的经济形态,据IDC预测,到2023年数字经济产值将占到全球GDP的62%,世界正加快进入数字经济新时代。我国“十四五”规划亦明确提出,要“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作为“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产业赋能——数字经济新格局”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为根本,通过举办1场大赛总决赛、5场分站赛,以及配套展览展示、产业对接、云上大赛等形式,打造“1+5+N”整体赛事架构,大赛全球总决赛将于2022年7月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上演。

    据悉,本次大赛秉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30+国家及地区进行公开招募,包括德国、英国、法国、新加坡、以色列、意大利、新西兰等全球前沿创新国家,以及国内一流创新型城市。此外,大赛还将运用先进数字科技手段营造全新赛事氛围。线下采用科技概念为主体基调,线上则采用动态展示、在线会议、云直播等技术手段,实现参赛项目的跨时空展览展示和交流对接。

    大赛招募项目的遴选标准将以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为核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医疗、数字文体、数字低碳、数字消费、数字制造等全球数字经济重点发展产业,延展辐射20+个细分领域,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数字生命健康、数字新媒体、数字体育、新能源、数字环保、国潮智能、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空间地理等赛道,甄选在数字经济领域具有引领性和发展性的国际国内创新项目,通过聚拢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质项目,形成国际、多元、高质的交互,创造更多的跨国、跨地区合作。

【责任编辑:罗征】

要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