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拉开大幕

2022-03-21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刘占坤)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市场竞争加剧和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年轻人们的精神压力也越来越大。“内卷”、“躺平”等词的出现反映出当代年轻人的新生活观,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消解外在环境对社会个体的规训。

    第31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聚焦当下青年亚文化现象背景,关注年轻一代的社会情绪和精神表达,以“燃”为主题,借“燃”之力,呼唤新时代服装人,通过创意发声,用设计的力量燃放青春,传递更多正能量。

    3月18日,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来自全国的设计后浪将集结于此,汇聚创意力量,共同见证服装设计的多元可能性。赛事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if时尚共同协办,if时尚将全程报道赛事。本届真维斯杯分征稿、初评、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利用多元化媒介触达更多行业群体;并邀请国内外顶尖服装设计师及时尚界人士担任大赛评委,为赛事保驾护航。最终晋级选手将于今年9月集结北京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角逐金、银、铜奖及网络人气奖等,还有机会对话行业设计大咖,接受近距离设计指导。

    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自1993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30届,是服装业界、各大院校师生及社会人士竞相推崇的服装赛事,也是国内同类服装赛事中历史最长的服装设计比赛。

    在第31届来临之际,真维斯杯继“破与立”之后,再“燃”青春,在传承创新中不断焕发新生机新活力,为新时代服装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

【责任编辑:罗征】

要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