跬步不休 行将致远
第30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入围名单揭晓

2021-02-04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占坤)日前,主题为“破与立”的2021第30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征稿工作落下帷幕。千里挑一、百里选精、实力较量,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选,最终30份优秀作品突围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入围选手将在5月中旬集结于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角逐第30届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金奖。

    本届真维斯杯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共同协办。作为国内屈指可数历经30届的设计大赛,真维斯杯的评委团不仅代表了行业权威,也用其独到的商业眼光及国际视野向年轻设计师传达了中国设计的魅力。本届大赛组委会特邀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刘元风及多位金顶奖设计师担任评委。

    受疫情影响,此次初评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进行,7位评委从设计的专业性、创意及主题表现、商业价值等标准进行考量,从千余份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今年选手投稿的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创意概念更具多元化,从多维度诠释“破与立”主题,其中不乏多份用色大胆鲜艳、视觉冲击强烈的作品,令评委惊喜连连,也让我们见证了当代青年设计力量的无限潜力。服饰是构建自我身份的符号之一,T恤作为本届大赛的设计品类也发挥了其“文化衫”的作用,青年设计师通过设计表达对当下社会的诉求,向我们传达了年轻一代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初评活动结束后,所有晋级选手将制作实物并拍摄作品创意短视频进行展示,接受专业评委新一轮严格评审,最终角逐金、银、铜奖及最佳视频人气奖。30份入围作品均可在真维斯线上平台进行接单预售,还能获得相应佣金报酬。

    真维斯杯三十而立,三十无畏,跬步不休,砥砺前行,拥抱创新与发展。大赛还特邀国内知名设计师打造“30届纪念系列”,并于总决赛颁奖现场对外首发。

【责任编辑:罗征】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