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我家过年吧!宿管阿姨向石家庄籍女大学生发出邀请

2021-01-14来源:中青在线

“可爱的宿管阿姨听说我是石家庄的,没办法回家,就我一个人,邀请我去她家里过年……”1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名石家庄籍女大学生在抖音上发的视频火了,网友们纷纷为这“疫情下的温情一幕”点赞。

视频中的女孩叫马慧璇,家住石家庄市,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虽然大学已经放假,但因疫情影响暂时还不能回家。

热情善良的阿姨叫韩淑娟,刚刚从事宿舍管理工作半年,家里有一名正在上高一的儿子,丈夫在国外工作。韩淑娟在检测宿舍暖气温度的时候,见马慧璇一个人在宿舍,挺孤单的,就和她聊起了天,当知道她来自石家庄暂时不能回家,就热情地邀请她一起回家过年,“这是我的一种本能反应。”韩淑娟表示。

马慧璇一边拍视频一边笑着跟这位热心的宿管阿姨表示感谢,并加了阿姨的微信,两人约定,如果到过年的时候,还不能回石家庄过年就去阿姨家吃饺子。并不是很熟悉的两个人,因为疫情联系到了一起,热情善良的宿管阿姨,感恩大方的大学生,带给网友们满满的感动。

“国际庄,国际庄,我在山东青岛为你加油!”“石家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挺过去的!”马慧璇在采访结尾,再次为自己的家乡加油。

(通讯员王大勇;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邢婷;拍摄:王大勇;制作:见习记者任秋融)

【责任编辑:任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