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跨境工业园新设公共保税服务仓

2021-01-04来源:南方+客户端 作者:梁涵

    近日,记者获悉,珠澳跨境工业园区内新设立公共保税服务仓,并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了首笔跨境电商进口订单,标志着该服务仓的业务实质性落地。

    为促进珠澳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2020年12月,珠海保税区企业珠海保盛控股有限公司与南光物流有限公司(澳资企业)、珠海横琴一步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共同在珠澳跨境工业园区内设立公共保税服务仓。公共保税服务仓是专门向社会提供保税仓储服务的仓库,是口岸功能的延伸,除了赋予保税仓库传统的仓储功能外,还具有转口贸易、缓税、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商品展示等功能。

    2020年12月31日,珠海保盛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四海易购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公共服务仓完成了首笔跨境电商进口订单,标志着公共服务仓业务的实质性落地,为后续保税区跨境电商的发展,踩下了扎实的第一步。

    据悉,公共服务仓的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仓库及所存货物的管理规定》的各项要求,配备了完善全面的各类相关设备器械,为珠澳各类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低成本、高质量、省时间、合监管的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董志成】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