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文旅集团:打造冰雪旅游新名片培育文旅产业新动能

2020-12-31来源:中国网

    春有百花夏有月,秋染枫红冬飘雪。南湖的一年四季,永远不缺少美景和笑声。

    摄影:王子一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唐山文旅集团紧抓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战略机遇,以冰雪嘉年华项目为重点,以“打造南湖冬季旅游项目新亮点、新品牌”为目标,强化项目联动和业务联动,积极推出冰雪旅游和冬季旅游产品,持续培育文旅产业新动能。

    近日,以“皮影心动力 冰雪嘉年华”为主题的冰雪嘉年华项目在唐山皮影主题乐园正式开幕,由此拉开了南湖冬季旅游的序幕。冰雪嘉年华项目充分利用了皮影主题乐园原有场地,供游玩的冰雪场地达到7万多平方米,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车、冰滑梯、雪地车、雪碧转转、雪地摩托、大雪坡、雪地滚筒、雪地保龄球、小雪坡等十几种冰雪游戏项目让游客尽享冰雪乐趣。

    冰雪主题雕塑、冰雪城堡、雪房子等拍照打卡地更是充满梦幻色彩,吸引游客纷纷打卡拍照。此外,为提高游客满意度,唐山文旅集团还充分发挥皮影主题乐园皮影兔亲子餐厅、低碳馆、绘本馆等业态优势,推出适合冰雪季消费的产品,有力地拉动了二次消费。

    摄影:王子一

    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和优质齐全的服务设施使冰雪嘉年华项目成为冬季亲子游玩的打卡地,也吸引了京津及唐山周边城市的游客到此游玩。开幕以来,冰雪嘉年华项目已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单日最高峰客流量近4000人次。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对游客的吸引力,唐山文旅集团还策划了冰雪欢乐季雪雕比赛等互动活动,并将持续策划打造爆款互动活动,最大限度提升项目丰富度和游客满意度。

    一位带孩子来游玩的家长高兴地说道:“冰雪嘉年华不仅冰雪项目众多,孩子玩累了、玩饿了,还能到低碳馆、皮影兔餐厅休息、就餐,这里确实是一个冬季游玩的好地方。”

    在做好冰雪嘉年华项目运营的同时,唐山文旅集团积极拓宽思路,立足冰雪季和现有业态,推动各项目融合发展。湖畔里业态推出适合冬季的饮品和餐食,植物风情馆万象森林与冰雪嘉年华联合推出项目联票,推动了业态之间的游客流动。携手专业滑雪俱乐部推出狂雪学院冬令营,通过多项冰雪运动项目体验、专业冰雪运动教学等,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与此同时,冬季体育活动活力上演。TBA唐山篮球联赛2020-2021赛季冬季联赛已在新开馆的南湖足球公园多功能训练馆火热开赛,“风月焕新,医路同行”2021唐山元旦长跑活动将在南湖景区激情开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冬季冰雪旅游品牌,实现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全面提升,唐山文旅集团一直在路上!(文/李超)

【责任编辑:董志成】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