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目洋子:我不美,但仅此一个,绝版了!|我和我的生活

2020-12-30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我和我的生活》第13期 -

    青年生活态度线上沙龙

    本期嘉宾

    执笔|温维娜

    “我会选演员辣目洋子作为我们组的代表。”《演员请就位》第二季的舞台上, 当导演赵薇念出自己的终极选择演员时,这位被选中的女孩,先是盯着导演愣了几秒,随着掌声和音乐响起,她才灿烂地笑起来,脸上的梨涡映出了她激动的心情。

    熟悉辣目洋子的粉丝都知道,这位看起来圆脸可爱的姑娘并不是学表演出身。在短视频刚兴起的那段时间,辣目洋子开始做搞笑短视频博主。2017年,回家过年的辣目洋子,闲来无事,拍了一段自学B-box的短视频,自然可爱的反应,一下子俘获了不少网友。

    自此,辣目洋子的名字开始出现在屏幕上,渐渐被更多人知道。

    从网红到演员的过渡,辣目洋子走了很久。从2017年开始,她就开始接触一些小角色。在不同的剧组里,面对不同的角色和剧情,她抓紧了每一次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默默地成长着。

    直到今年,《演员请就位》上线,她用演技征服了观众和评委。她把《小偷家族》里的“柴田信代”改成了更贴合自己的“赵春燕”。

    一脸蜡黄、戴着手铐,坐在镜头前的辣目洋子演活了那个遭受家暴,失手杀死丈夫的可怜女人。连一向严格的导演尔冬升都给了她“有机会当影后”的评价。

    靠着演技火出圈后,辣目洋子的生活变得忙碌起来,她很享受被更多人看到的日子,虽然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更重了,但这正是这份职业带给她的“幸福感”。

    有人说,辣目洋子真正吸引人的是她脸上自信阳光的笑容。她的美虽然不是现在大家喜欢的瓜子脸、大眼睛,但她举手投足间都洋溢着这个年纪的女孩该有的真实。

    “自信也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在不拍戏的日子里,辣目洋子依然会把时间花在提升自己这件事上,报个音乐班、学一门舞蹈、哪怕是买一本好书,她从没停止学习。在她看来,只有不断努力,不断积淀自己,才能让自己拥有始终自信的底气。

    Q - 主持人

      A - 辣目洋子

    Q:你觉得对于女孩子来说怎么样才能找到自己的自信?

    A:我觉得是一直努力。你只有一直努力,你才能够去积累自信心,没有别的捷径。自信不是说,我今天告诉我,我要自信,我第二天就自信了,你要通过长时间的努力。比如:你现在上学你就努力学习,你在工作你就努力工作……反正没有任何的捷径,我觉得脚踏实地地努力,自信心会随着时间慢慢地积累。

    Q:什么样的方法能帮你走过困难时期?

    A:靠时间。因为苦难和挫折都是人生的一个常态,不仅你现在会遇到苦难和挫折,以后也会遇到各式各样的苦难和挫折,而且苦难和挫折可能会升级,会越来越严重,你只能是靠时间来治愈,然后一直坚定不移地去努力。

    Q:你是怎么样看待金钱和财富的?

    A:因为我们家是非常普通的家庭,既不是很有钱,也没有穷到揭不开锅,所以我自己的金钱观也就是非常普通,我就是靠自己的努力挣钱,有多少花多少,然后多攒一点钱,尽量把钱都花在刀刃上。我比较喜欢把钱花在能够对自己提升的事上,哪怕说你去报个舞蹈班,你还能学会舞蹈,你报一个乐器班,你还能学会一门乐器,或者你买本书,这种能够提升自己的。我觉得钱要花得值,像一般吃的喝的用的啥的这些的话差不多就行,我是一个实用主义者,基本上我买的东西都是比较实用的。 

    制片人:乔建宾 闵捷 王毅旭 曾丽颖

    策 划:王俊秀 王宇

    导 演:邹赞

    统 筹:张连昆 李想

    宣 发:温维娜

【责任编辑:王俊秀】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