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护士全家8口7人感染新冠病毒 “你不想和家人一起健康地活着吗?”

2020-12-0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疫情数据连日来屡创新高,但部分州却仍然没有采取防疫措施,很多地方的民众也强烈反对为防控疫情而关停经济,、甚至还在怀疑新冠病毒的存在。对此,新泽西州一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护士用自己全家的经历告诉人们,新冠病毒真实存在而且危害极大,绝对不能放松警惕,战胜疫情需要所有人克服困难,一起努力。

  索菲亚·伯克是新泽西州一家医院的护士,但她感染新冠病毒不是在医院,而是在自己的家中。据索菲亚说,她的母亲就是因为一时放松警惕而接触到了一位新冠病毒感染者,母亲被传染后又传染给了家人,他们全家8口人中有7人都感染了新冠病毒。

  感染新冠病毒的护士索菲亚·伯克:我父亲上个星期二戴着呼吸机去世了,我母亲在医院住了6天后,还是无法自主呼吸,目前在家吸着氧气。我的孩子,我两岁的小女儿有糖尿病,她也感染了新冠病毒,虽然她没有呼吸道问题,但不得不忍受高烧的折磨。还有我的儿子、我的大女儿都病了,事情就是这么真实。我现在坐在病床上感觉如此无助,仅仅是因为我们放松了一秒钟的警惕。

  感染新冠病毒的护士索菲亚·伯克:我知道每个人都需要(赚钱)生存,经济困难也是真实而痛苦的,同样会毁了家庭。但我要说的是,你不想和家人一起健康地活着吗?没有病痛,不会喘不上气。你难道想把辛苦赚的钱花在葬礼上用来埋葬你的亲人吗?是的,生存很重要,但现在我们正在对抗一种病毒,对抗一场会杀死我们的大流行病,没有人可以幸免。

【责任编辑:胡庆章】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