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数据再创双高!疾控中心警告“凛冬将至”

2020-12-0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现有住院患者突破10万例,两项数据双双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日发出警告,目前美国90%的医院都处在新冠肺炎疫情指标最严重的红色区域,到明年2月,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45万例,今年12月至明年2月将是非常困难的三个月。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认为,这三个月将是美国公共卫生史上最困难的时期。美国人要准备应对“可能是美国公共卫生史上最艰难的一个冬天”。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就在现在,美国90%的医院实际上处于我们所说的红色热点区域,这意味着这些地区的住院率可能持续增加,这将对医院的救治能力造成不良影响。美国90%的长期护理机构现在都在我们所说的疫情高传播区,所以我们现在正处于保证医疗系统运行能力的关键时刻。

  雷德菲尔德表示,早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在美国的部分地区暴发,因此医疗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和设备可以通过在不同地区进行转移,来满足医疗需求。但是现在,美国全国的感染人数都在不断增加,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今年春天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应付纽约、底特律、新奥尔良以及洛杉矶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可以将医疗人员和设备从美国一个地区转移到另一个地区。不幸的是,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医务人员和设备已经没有办法转移了。

【责任编辑:胡庆章】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