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千脚楼到电梯房 怒江州十万人搬出大山

2020-09-25来源:中青在线

挪穷窝才能断穷根,易地扶贫搬迁是怒江州脱贫的“头号工程”,目前,怒江州共建设67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十万人搬出大山。

从“千脚楼”搬进电梯房,贫困群众生活方式发生大变化,怎么解决贫困群众的精神塑造以及融入发展难题是后期扶贫工作的重点。兰坪县永安社区引入社会组织助力易地搬迁社区综合发展治理,聘请少数民族返乡青年社工服务社区儿童,通过建设社区儿童活动中心及开展困境儿童家庭陪伴服务,开展社区儿童服务工作。

福贡县指挥田安置点共安置搬迁319户1204人,安置点以“党支部+就业扶贫”的模式,加大就业力度,动员外出务工就业达181人,为解决无法外出务工群众的就业问题,新建设扶贫车间2个,解决就业102人。安置点还定期开展技能培训,课程涉及厨艺、竹编、产业种植、棒球加工等,劳动力转移362人次,人均增收了近2000元。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林 张文凌;制作:母建鑫)

【责任编辑:母建鑫】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