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 教育扶贫换新颜

2020-09-25来源:中青在线

近年来,怒江州兰坪县紧扣“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总要求,通过强化学校管理,建立教师与学生“一对一”学习帮扶机制全力做好保学工作,杜绝新增辍学学生。

兰坪县城区第三完全小学位于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城北安置点中心地带。学校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属于半寄宿制完全小学,主要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两个社区3623户搬迁群众子女的就近入学,学校针对教学对象优化课程设置,在落实常规教学的基础上,注重培养学生多方面的兴趣,积极开展艺术类课外活动,鼓励学生发挥特长、发展个性,增强学校的吸引力。

随着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的推进,现有的教育资源无法满足新增学生就学需求,由中交集团援建的中交兰坪新时代希望学校破解了兰坪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就学难的问题,对于全面改善和提高兰坪县教育资源配置,提升义务教育办学条件有着重要意义。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林 张文凌;制作:母建鑫)

【责任编辑:母建鑫】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