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致富带头人:与家乡人一起过好日子很幸福

2020-09-24来源:中青在线

曾经的坳背村,全村有435户,2030人,人均旱地耕地面积0.52亩,人多地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发展困难。

2014年,石城县启动“赣商回归”工程,实施石城籍在外企业家和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凤还巢”计划。在深圳打拼多年的“80后”青年黄小勇得知家乡出台了一系列关于返乡创业、招商引资等实实在在的政策后,决定回乡创业。

不曾想回乡第二年,石城县遭遇特大洪灾。麒麟山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损失惨重,部分合伙人纷纷提出撤资。黄小勇陷入两难。得知黄小勇的困难,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帮他争取到了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竹溪小流域治理资金,并以此为契机,将珠坑乡麒麟山6000多亩山地列入水土保持生态示范园的规划建设范围。

如今园区种有1200多亩油茶、500亩脐橙、900多亩综合果园、300亩红薯,年产值达800万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至,大批农产品滞销。以黄小勇为代表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和社会贤达成立集聚式的产业联盟,最大程度上地将各家优势结合起来,形成合力,通过电商促销、加工抗险等多渠道构建起内部的产供销体系,与困难群众共渡难关。

黄小勇说,“能与家乡人一起把日子越过越好,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瑞玲 陈卓琼 见习记者朱彩云)

 

【责任编辑:任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