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村企联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业

2020-09-21来源:中青在线

一串串绿色葡萄掩映在枝架中,一排排水果种植大棚鳞次栉比,村民们在园区穿梭、忙碌,进行采摘、分拣、打包、搬运工作。近日,记者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元松村精品水果产业园。

在园区内,还有突尼斯软籽石榴、新西兰猕猴桃、澳洲蓝宝石葡萄、法国西梅等精品水果。3年来,该产业项目累计帮助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20万元。

产业红火发展,离不开“村企联建”的功劳,该项目由元松村与滁州熠鲜生态农业公司联合打造。近年来,南谯区充分发挥企业在发展思路、人才、技术和经营管理等方面优势,结合村里土地、劳动力资源,因地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南谯区涉农村(居)共63个,几乎村村推进“村企联建”工作,第一批14个村与19家企业结对共建,谋划实施共建项目18个。14个村集体经济平均收入达34万元。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海涵;制作:赵蕾)

 

【责任编辑:任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