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警方蓄意掩盖非洲裔男子普鲁德死亡真相

2020-09-1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3月,非洲裔男子普鲁德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遭警察暴力执法窒息死亡。直到本月初,事发时的现场视频才被公布于众,并且立即引发民众的持续抗议。

  近日,美国《纽约时报》曝光了当地警方处置这起案件的内部邮件、档案报告等文件,显示警方试图通过各种手段来掩盖普鲁德死亡真相。

  手段一:警方迟迟不公布执法记录仪视频

  《纽约时报》报道称,自普鲁德死亡事件3月发生以来,警方就一直不公开涉事警察的执法记录仪视频,不让公众了解普鲁德死亡的真相,直到9月初,普鲁德的家人才拿到事发时的现场视频,并将之公布于众。

  据被曝光的警方内部沟通邮件以及事件记录档案显示,罗切斯特警局副局长在向上级报告中明确表示,“不要将警察的执法记录仪视频公开给普鲁德家人及律师。”对于这一提议,警员的上级随即回复称,“我完全同意。”

  手段二:将普鲁德定性为“犯罪嫌疑人”

  而在披露的另一份报告当中,在犯罪类型一栏,普鲁德原本被标注为“个人”,但此后,包括这一栏和普鲁德的名字又用红笔圈出,并标注:“把他定义为犯罪嫌疑人。”

  手段三:掩盖警方暴力执法各种细节

  此外,还有记录档案掩盖警方强力控制普鲁德导致其死亡的各种细节,只将普鲁德描述成对警察潜在威胁。

  9月14日,罗切斯特市市长沃伦公开承认这是当地警察系统性的问题,宣布解除罗切斯特警察局局长的职务,并呼吁美国联邦政府对普鲁德的死展开调查,同时,7名警察因此遭到停职。

【责任编辑:吴蕴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