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新城搬迁子女的新上学路

2020-09-17来源:中青在线

会泽县始终把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加大投入、补齐短板,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确保学生“有学上”;着力提升办学质量,确保学生“上好学”。

“新学校的老师特别负责,教室特别宽敞,不像以前那么拥挤了”这是会泽县钟屏小学学生王加兰对新校园最深的感受,来到这之后学习成绩也比以前提高了二十多分。为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子女上学问题,会泽县将教育配套设施建设与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同规划、同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的建好安置点学校。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群众81257人,学龄人口有15705人,规划新建幼儿园4所、小学2所、初中2所及改扩建3所小学、3所中学,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学位16062个,完全能保证所有搬迁到县城的群众子女就学需求。

(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母建鑫 记者王林 张文凌;拍摄/制作:母建鑫)

【责任编辑:任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