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安徽三联学院团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9-04来源:安徽三联学院团委 作者:李源晖

近日,安徽三联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有近100支团队、17400余名在校生参与活动。

其中,该校团委本级“青春筑梦下基层 美丽宜居新乡村”新农村建设调研团队前往芜湖市芜湖县陶辛镇,走访当地农户、种植园主、生态农家乐个体户等人群,结合专业所学介绍夏季常见流行病的预防措施,并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等知识;该校计算机工程学院、财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实践团队等深入乡村基层,走访贫困户、低保户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采访当地致富领头人,结合专业所学技能,进行交流讨论。

同时,该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外语学院等组织团队赴烈士陵园、博物馆、纪念馆等革命老区参观学习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校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队、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暑期则组织实践团队深入了解各地中小企业复产复工过程,并组织学生和企业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农村电商的发展方向。

此外,该校外语学院“蒲公英行动”实践服务团队、机器人工程学院等对乡村空巢老人走访慰问,了解贫困老人的实际生活困难,给他们送去牛奶、大米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