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城市绿肺” 津南区焕发新活力

2020-08-30来源:中青在线

绿地连片,树木成林,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之间的双城生态屏障区正在加紧建设,按照规划这片城市绿洲总面积736平方公里,几乎相当于天津中心城区两倍面积。 “美景花映树,小站稻香浓”,生态屏障区的津南片区已经初具规模。以前,这里遍布各种小企业,与村庄交杂在一起,环境混乱。如今这片区域已经呈现出良好的生态效果,动植物的种类也丰富起来,“城市绿肺”成为广大市民尽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打卡地”。陈加林大爷是一位受益者:“以前这里工厂多,空气也不好,现在没事就出来溜达溜达,真的是不一样了。”陈大爷经常约朋友来这里散步,也会帮他们拍些照片和视频。在他们看来,小康生活就是“环境好,心情美”。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张玉佳 记者 朱洪园 拍摄/制作:张玉佳)

【责任编辑:袁怡帆】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