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桃”的故事

2020-08-27来源:中青在线

为了种桃子,应灿龙一年有360天都守在山上的桃园里,承受着别人难以想象的辛劳和孤独。大儿子雨果8个月时被查出患有血友病,每周要靠打血浆、凝血酶维持生命。五年前,应灿龙夫妇借钱种了100亩桃子,把给孩子保命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深山里这一片“保命桃”上面。

面对最近五年来孤守深山桃园的生活,内敛的应灿龙也只是用一句话轻轻带过。“我哪有时间悲伤和孤单,只有一直干一直干,才能赚钱给儿子保命啊。”

今年,桃子面临丰收,可他不知道怎么把桃子卖出去、卖个好价钱。幸而,叶青林的团队帮忙,仅仅48个小时,就在网络上卖出15000斤桃子。然而高兴了没几天,台风黑格比正面过境,桃园损失严重,还有1万多斤桃子没有发货,去往桃园的路也部分被毁。应灿龙和叶青林最终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退单。他们说,不想消费爱心,明年会第一时间给大家寄桃子,希望大家记住,应灿龙种的桃子真的很好吃。

(采访:叶青林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蒋雨彤 制作:贺瑶)

【责任编辑:任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