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替美媒卖命的外籍记者,要被赶出美国了

2020-08-25来源:海外网

  当地时间8月22日,美联社、纽约时报等美媒报道称,约16名受雇于美国之音(VOA)的外籍记者签证即将到期,美国之音也不再如往年一样与这些外籍记者自动续约,导致他们很多人在签证期满后,将不得不离开他们“热爱的美国”。

  对于政府此举,批判之声不断。美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恩格尔称美国政府机构“太没良心,让那些为美国干活的人面临恐惧和不确定”。一位来自美国加州的网友评论:“驱逐外国人,侵犯人权,镇压新闻自由和裙带关系……我们在玩全体主义宾果游戏吗?”

  这里提到的“裙带关系”,说的就是新任美国国际媒体署CEO迈克尔·帕克,他是刚刚被捕的“国师”班农的密友,也正是他不断无视美国之音延长外籍记者签证的请求。

  杯弓蛇影之下,看谁都像“间谍”。据美国之音此前报道,从七月下旬起,帕克就对“喉舌媒体”开启大规模安全审查,称这些媒体有着“多年严重的系统性安全问题”。

  其实,美国一直标榜为新闻自由的“楷模”,但记者要在美国进行采访却一点也不“自由”。特别是近年来,华盛顿频频打压外国媒体,限制记者数量、对驻美记者设置签证障碍,甚至试图通过大量驱逐别国记者来制造寒蝉效应,为外部世界报道和认知美国建起一道“隔离墙”。

  如今,这些媒体的外籍雇员们意识到:自己不过是为美国政府利益服务的“临时工”罢了。卸磨杀驴也好,过河拆桥也罢,派你冲锋时站在了第一线,当炮灰被切割也是第一批。

  这样为美国利益鞍前马后,按常四爷的话讲,最终“不是饿死,就是叫人杀了。就是有眼泪也流不出来喽!”

  策划/牛宁

  文案/任天择

  主播/任天择

  后期/陆宁远

【责任编辑:杨海琴】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