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鼓掌、黄河协奏曲 美国乐团大叔的中国浪漫

2020-07-31来源:央视网

    “中国人给我们鼓掌,我们也想好了,一曲终了,我们(全团)也要给那些中国人鼓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首个访华演出的美国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的两位团员大叔告诉CGTN主持人田薇。

    与CGTN主持人田薇对话时,已经是“费交”在华的第十二次巡演。对国家大剧院的后台,他们非常熟悉。抱着心爱的乐器,两位美国大叔讲起了在1973年里终生难忘的经历。

    1972年,美国时任总统尼克松首次访华,中美之间终于“破冰”。

    1973年“费交”就来北京了。“费交”在华首演六年后,中美于1979年正式建交。

    排山倒海的自行车、神秘的中国人、浪漫的《黄河协奏曲》,是他们对中国的初次印象,也是他们青春中最值得骄傲的历险经历。

    他们说,和记忆相比,其实和中国人几十年的交往和合作,和中国的音乐人、中国的观众在音乐中的相互理解与合作,更让他们感悟至深。

    人说,见证过历史,让人耳聪目明,心有定力,看来很有道理……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