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 多举措解决民企困难

2020-07-27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7月27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委统战部了解到,针对当前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重庆市统战系统广泛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活动开展50多天来,各级走访组实地走访16000多家民营经济市场主体,通过现场办理、交办转办等方式,处理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7980个困难问题,为抓“六稳”促“六保”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大走访活动中,重庆市级层面成立8个走访组,各区县党委统战部指导所属统战系统开展最广泛的走访,采取随机抽选走访对象、不打招呼自行上门等方式,真实了解企业困难问题;聚焦稳岗稳就业等重点内容,通过召开停产半停产企业专题座谈会等方式,系统了解民营经济领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状况和困难。在行业范围上,走访对象既涉及制造业、餐饮业、外贸行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又关注了解疫情催生的新业态新产业。

    在走访过程中,重庆市各级走访组先后走访了16000多家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共收集掌握了9833个困难问题。这些困难问题主要集中在贷款融资、降本增效、政策落实等方面,其中融资难融资贵是民企反映最多的困难问题。通过现场办理、政策解释、交办转办等方式,重庆各级走访组对其中7980个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

    重庆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将在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基础上,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非公经济工作联席会作用,并通过召开民营企业反映重点问题交办会等方式,就民营企业反映突出的困难问题,共同分析研究、着力推动解决。特别是向有关区县或职能部门转办的问题,统战部门将密切跟踪督办抓落实。

【责任编辑:杨海琴 流程编辑:吴蕴聪】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