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暴雨致村庄200余人被困 多方力量紧急救援

2020-07-23来源:中青在线

7月22日夜间,山东省日照市突降暴雨,局部区域最大降水量达到216.9毫米,致使城区内出现严重内涝,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张郭村,更是一片汪洋,整个村内有200余人被困。

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与武警官兵、方舟救援队、蓝天救援队以及地方救援力量紧急疏散被困群众。由于张郭村地段较低,强降雨造成张郭村水位持续上涨,致使整个村庄房屋都浸泡在积水中,积水深度最深处近2米。此时还下着大雨,房屋长时间浸泡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据村民反映,被困人员中有不少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进入村庄挨家挨户搜寻,并采用橡皮艇将被困的妇女、婴儿和老人转移出来,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分多个批次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

(文字:潘磊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拍摄:潘磊;制作:袁怡帆)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袁怡帆】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