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的小康

2020-07-17来源:中青在线

沈阳“稻梦空间”新模式促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近年来,沈阳“稻梦空间”以三农为资源,品牌农业为目标,通过三产融合,探索休闲农业发展的新模式。通过近7年的努力,己形成2万亩绿色水稻种植,年加工10万吨水稻生产能力和年游客近30万的规模。项目带动就业200余人,生态种植为农民年创收近500万元。还通过平台为农业创客实现了创业梦想。

90后的张婉婷,五年前从澳大利亚一所大学毕业后回国。在大学教了两年金融学后决定回家经营家乡的农场。她放弃优雅的城市生活,选择了当一名现代化的农民。现在,她和她的家人经营着沈阳这家名为“稻梦空间”的生态农场,她说,她热爱这片土地,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可以将这里建设成一个返璞归真,自然优美的现代化农场。

(采访:中青报·中青网李慧慧 ;拍摄/制作:田博)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袁怡帆】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