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无人驾驶巴士上路

2020-07-14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Robo-bus市民体验线路正式发布,首期落地在苏州高铁新城!此前这里已先后发布了无人清扫车、无人配送车以及Robo-taxi等多个智能网联汽车上路场景。

此次即将供市民体验的Robo-bus叫做“轻舟无人小巴”(QCRAFT),其车辆和技术方案均由今年1月签约落户高铁新城的苏州轻棹科技有限公司(轻舟智航)提供。

按照计划,Robo-Bus线路沿途设置了8个站点,将从苏州北站始发,途径多个站点后返回至苏州北站,单向循环行驶发车,线路途径 14个路口,串联起苏州高铁新城的核心交通枢纽、商业办公区、购物中心、居民小区等地。

此次部署的轻舟无人小巴为L4级自动驾驶,其外观较常见小巴更具时尚科技感,车内空间宽敞明亮,32寸大屏实时展现行驶中的周边环境感应画面。车辆能实现车身周围360度无死角感应,最远感应距离超过200米,运行速度为 20km/h-50km/h。除了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外,轻舟无人小巴还能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

(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拍摄:胡雨峰)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袁怡帆】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