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消防员亲自示范 开讲防儿童溺水

2020-07-08来源:中青在线

暑假即将来临,气温升高,孩子们经常会到水边游泳,因此每年的暑假也是各地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段。有统计显示,近年来溺水身亡已经成为夏季儿童意外伤害致死的头号杀手。如何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再次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专业水域救援人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公开课。消防员不仅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示范,还现场邀请同学们进行示范操作。了解溺水的危害和注意事项。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家长在带孩子游泳戏水时,也需格外小心,进入水域视线尽量不要长时间离开孩子。对于年龄大一些的孩子,更要注意看管,教育他们不要靠近荷塘、湖泊等开放性水域。不能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以免发生危险。

( 视频来源:聊城市消防救援支队 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制作:田博)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田博】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