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民众不要被香港反政府政客和外国政客谎言蒙骗

2020-07-05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7月5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在7月3日召开会议期间,反对派议员不断“拉布”,拒绝探讨教科书议题,并有反对派议员向会议主持者泼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教育事务委员会要讨论的是学校教科书和教材的问题,是近年很多家长关心的事情,也是要求教育局必须做好把关的一项工作。但如今在议会的正常讨论也命途多舛,足见立法会理性讨论施政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少。

  林郑月娥表示,那些批评中国从国家层面为国安立法的外国官员和议员,说什么要经过香港立法会的程序,是有点痴人说梦。况且在他们自己的国家,无论是单一制或联邦制,有关如制止分裂国家或颠覆国家政权等国家安全罪行的立法都是由中央或联邦政府直接负责,不会假手于地方政府。中央在香港国安法中,把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责任交给特区,是对“一国两制”的坚持和对特区的高度信任。

  林郑月娥呼吁香港民众不要被香港反政府政客的那些恐吓欺骗口号所蒙骗,也不要被外国官员和政客那些什么“和香港人站在一起”的美丽宣言所迷惑。香港近年被这些恐吓欺骗、假仁假义的口号和文宣害惨了,是时候向这些谎言大声说“不”,以理智抗拒抹黑,让香港重回正轨。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