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要求各市场主体要有指定消杀员,每天不少于3次消杀

2020-07-04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近期,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多家大型商店增设了新的制度——“消杀专员”制度。

消杀专员需要对市场经营区域、冰柜、垃圾箱、卫生间、电梯等公用设施进行消毒。

据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介绍,为确保消费环境安全,该区要求市场、超市、餐饮等人流量大的经营主体做到每天要进行不少于3次的全环境消杀,并完整记录,确保消杀全方位、无死角,尤其对于冰箱、冷柜、冷库等低温设备设施要做到“每日消、每日清”。

目前丰台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均要指定消杀专员,接受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组织的消杀标准化知识培训,并通过考核,达到一定的业务水平,统筹指导本单位落实消杀员开展具体消杀作业,实现消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在工作职能上,消杀专员主要参加由疾控部门组织的专业培训,系统掌握消毒剂配比、消毒操作规范、消杀工作步骤、防护措施等专业知识,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本单位中开展消杀培训,组织开展具体消杀工作,同时能够发现潜在的疫情防控隐患,并及时上报。

目前,北京丰台区累计已有一万余名消杀专员完成注册。

【责任编辑:刘世昕 流程编辑:刘世昕】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