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地市场买回来的牛羊肉还能吃吗?专家给了五点建议

2020-07-04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专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李凤琴表示,新发地批发市场购买的冰冻水产品和牛羊肉如果确认是新鲜的,可以烹制熟透后食用。

李凤琴还给出了5个具体的操作方法,首先要确认食物是新鲜的,如果是腐败变质的,就不能食用。

其次,如果是有外包装的水产品和牛羊肉,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可以用75%的酒精消毒外包装,再进行加工,但特别要注意刀具和案板要生熟分开。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带着一次性手套把食物取出,放到沸水中煮几分钟,再进行烹饪加工。

第三,烹饪食物的时候一定要烧熟煮透。

第四,处理食物后一定要及时洗手,即便戴了一次性手套,脱了手套之后也要洗手,洗手前避免用手触摸鼻子、眼睛和嘴。

第五,烹饪食物后,要及时清洁和消毒台面工具,定期消毒冰箱、冷柜。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齐征】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