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23天控制住了疫情,但现在还不是欢庆时刻

2020-07-04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 胡宁)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说,北京用23天控制住了疫情,但现在还不是欢庆时刻。

北京已经连续6天新增病例在个位数徘徊,徐和建说,北京在23天内成功控制疫情,近期已经实现每天新增人数在低位数运行,做到了首都疫情可防可控,但现在还不到欢庆的时候,还不能掉以轻心,还要严之又严进行防控,要加强重点人员的管理。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7月3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的情况。该患者自由职业者,平时主要在家照顾父母,6月17日至20日曾到草桥东路8号院看望妻儿,到物美超市草桥店、永辉超市草桥店等处购物。6月21日起出现全身酸痛、发热、咳嗽等症状。7月2日到宣武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阴性,血清IgG抗体阳性,诊断为疑似病例。7月3日再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

【责任编辑:姜蕾 流程编辑:姜蕾】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