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 停止干涉中国内政

2020-06-27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26日,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就美方宣布因涉港问题对相关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发表谈话。

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的错误做法。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国家安全立法是中央政府的权力和责任,也是国际通行实践。涉港国安立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只会使香港拥有更加完备的法律体系和更加稳定的社会秩序,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发言人指出,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据是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联合声明》。随着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权利和义务都已全部履行完毕。美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任何资格援引《中英联合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

发言人强调,我们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定有力的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张胶 流程编辑:张胶】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