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致敬!负重前行的禁毒英雄

2020-06-26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徐锟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019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底,中国现有吸毒人员214.8万名。

  毒品不仅荼毒他们的身心健康,更是危害社会安全的毒瘤,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社区工作者……一群又一群平凡的人,在危险中挺身而出,在重压下义无反顾投身于禁毒工作。

  为了人民的安宁,他们无惧危险,与暴戾毒贩生死相搏中流血流汗;

  为了践行除毒务尽的赤诚誓言,他们奔波于大街小巷,抛洒汗水,用他们的智慧为治理毒品问题提供坚实保障;

  为了铲除毒品生存土壤,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禁毒工作,用多种方式提升群众的防毒意识,用汗水甚至鲜血筑起毒品治理的平安堤坝。

  禁毒民警是公安队伍中负伤和牺牲最多的警种之一。

(1994年云南镇康县缉毒队在设伏抓捕毒贩时,毒贩拉响了手雷,缉毒队副队长王世洲牺牲)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让我们在今天向曾坚守缉毒一线,直面危险的英雄们致敬!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杨海琴】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