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日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小幅波动,端午假期或成考验

2020-06-25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13例!6月24日,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又回到两位数。这是近日北京确诊人数两度进入个位数状态后,又再次回到两位数。新增确诊病例中,丰台区9例、大兴区4例。

6月21日,北京新增确诊9例,开始回落到个位数;6月22日又攀升至13例;6月23日确诊人数又调头向下只有7例。

自6月11日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出现聚集性疫情以来,截至6月24日24时,北京已累计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69例,均在院治疗。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虽然与新发地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家庭单位聚集疫情和社区的散发病例。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掉以轻心。

今天开始的端午假期也被认为是疫情防控的一次直接考验,北京市已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尤其是严防人员聚集扎堆,公园景区严格实行限流、预约、错峰措施,景区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30%限流,农贸市场、菜市场和商超、餐饮等行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限流、一米线等措施,加强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姜蕾 流程编辑:姜蕾】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