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就业”计划已发放逾百亿港元工资补贴

2020-06-2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6月22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2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向两批共59500名雇主发放了约114亿港元的工资补贴,预计惠及逾40万名雇员。

    发言人指出,“保就业”计划第一期申请在6月14日晚截止,共收到168799份来自雇主的申请,约占合资格雇主数量的三分之二。获发工资补贴的雇主中,98%属于聘请少于50名雇员的中小微企业。

    发言人表示,雇主在领取工资补贴后必须履行承诺,在接受第一期补贴的三个月期间(2020年6月至8月)任何一个月发薪的雇员人数,均不能少于承诺发薪的雇员人数,每月特区政府发放的补贴必须全数用于支付雇员当月工资。

    发言人指出,特区政府正检视“保就业”计划第一期申请的经验,并于稍后公布第二期的申请详情,目标是在9月发放第二期补贴,用以支付2020年9月至11月的工资。

    特区政府早前宣布推出承担额达810亿港元的“保就业”计划等措施,向雇主提供有时限的财政支援,以协助他们保留原本会被遣散的员工。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朱宏利】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