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成立工作专班彻查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问题

2020-06-20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6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今天,山东省成立工作专班彻查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据介绍,针对有报道称发现十几年前山东存在多名通过冒名顶替等违法违规手段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的问题,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由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进行彻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维护教育公平正义。

此前一天,19日下午,针对近日媒体曝光的多起冒名顶替入学事件,山东省教育厅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对个别地方出现的类似问题,无论是历史原因,还是顶风违纪,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山东省教育厅同时承诺,将通过强化高中学籍管理、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严查考生身份信息、强化信息公开、开辟网上查询通道、严格入学资格复验等措施,完善全链条管理责任体系,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非法获取高校入学资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原春琳】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