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北京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是个了不起的贡献

2020-06-18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世昕)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

他解释说,北京市疾控中心每天报告的确诊病例,应该是几天前就出现症状的,例如昨天报告确诊的21人应该是6月12日之前被感染的,病人发病的时间要比报告的确诊时间早。如果把病人发病时间做一个曲线,目前初步判断的发病高峰是6月13日。

吴尊友强调,疫情控制住,不代表明天就没有新增病例。

在吴尊友看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流行阶段,全国各个地方都有可能出现由境外输入引发的小规模疫情,北京市出现疫情在意料之中。北京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把疫情控制在了最小范围,是个了不起的贡献。

【责任编辑:齐征 流程编辑:齐征】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