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玉屏:返乡养鸡创业带富乡邻

2020-06-16来源:新华社

  ↑6月11日,在玉屏县麻音塘街道办事处祥查村蛋鸡养殖场,洪余(中)与工人查看蛋鸡的生长情况。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今年33岁的洪余是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洪家湾村人。2011年他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毕业后,先后当过教师和企业的业务员;2016年,洪余辞职返乡,与家人合作成立了养殖合作社,试养蛋鸡。为了解决技术问题,他从外地引进蛋鸡养殖技术,自己也赴多地学习养殖技术和防疫知识。由于规范养鸡,蛋鸡生长好、产蛋率高,养殖合作社发展进入快车道。

  2019年,洪余再次扩大蛋鸡养殖规模,实现了自动化蛋鸡养殖。同时,他采取“公司 集体经济 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吸纳当地53名村民到养殖场和有机肥厂务工。

  对未来的发展,洪余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多给贫困群众分红,带动乡亲们致富。

  ↑6月15日,在玉屏县麻音塘街道办事处祥查村蛋鸡养殖场,洪余在查看鸡蛋品质。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6月15日,在玉屏县麻音塘街道办事处祥查村蛋鸡养殖场,洪余在精选鸡蛋。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6月11日,在玉屏县麻音塘街道办事处祥查村蛋鸡养殖场,洪余查看料槽中的鸡饲料。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6月15日,在玉屏县麻音塘街道办事处祥查村蛋鸡养殖场,工人在分拣鸡蛋。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6月15日,在玉屏县麻音塘街道办事处祥查村蛋鸡养殖场,工人在将鸡蛋装车外运。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6月15日,在玉屏县麻音塘街道办事处祥查村蛋鸡养殖场,洪余(右)与工人将鸡蛋装箱。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

要闻

更多

滚动新闻

更多

文化

中青在线